藍寶石

2019-05-28 17:26:15

藍寶石象徵着高貴,真理以及忠誠,是非常受歡迎的寶石之一。
藍寶石
藍寶石象徵着高貴,真理以及忠誠,是非常受歡迎的寶石之一。英國查爾斯王子也曾送定情藍寶石鑽戒給戴安娜王妃,藉此表達他的愛情忠貞。除了受到皇族的愛戴,在宗教飾物上也常可見到藍寶石的身影,據說藍寶石據有和平與穩定情緒之功能。
 
藍寶石學名剛玉(Sapphire-Corundum) , 摩氏硬度:9 ,晶體結構為三方晶體,
藍寶石產地分佈在泰國、緬甸、錫蘭(斯里蘭卡)、非洲的馬達加斯加、克什米爾地區、寮國、柬埔寨,而最稀有的產地則屬於克什米爾地區的藍寶石,緬甸是現今出產上等藍寶石最多的地方。
 
顏色是影響藍寶石的價值最重要因素,藍寶石的顏色可由淺到靛藍色到綠藍色。
價值最高的顏色如絲絨敢的藍,色調中至深藍。
 
藍寶石SAPPHIRE 9月生日石,\u2028顏色:綠藍─紫藍\u2028,寶石的意義:和平、友誼\u2028藍寶石的神奇力量在於和平與快樂,它可以讓佩帶者體內的力量展現出來,也可以幫助人們夢想成真。據說古時候,人們也將藍寶石當作測試戀人忠貞與否的評斷,如果佩帶者感情不忠,藍寶石就會改變顏色。\u2028